新華網首頁
王京清:黨的領導機構選舉的制度和程式規范、清楚
2012年11月09日 16:07:0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 中組部副部長王京清在十八大新聞中心9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時説,我們黨的領導機構的選舉是按照黨章和有關規定來進行的,它的制度和程式是規范的、清楚的。

    王京清説,我們的黨章規定,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一項職權是選舉中央委員會,選舉要體現選舉人的意志,採取差額選舉,候選人要由黨組織和代表充分地醞釀討論。比如,正在召開的十八大,先要由全體代表討論醞釀選舉辦法,接著再對中央委員候選人進行討論醞釀,然後按照大會的程式,選舉産生十八屆中央委員會。

    他説,黨章還規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選舉産生,根據黨章的這一規定,新一屆的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要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到那個時候,就可以公布結果。

分享到:
( 編輯: 孫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