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兵團武警:戈壁深處練兵忙
2020-08-14 16:52:1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五支隊某中隊組織官兵進行“創紀錄,當尖兵”群眾性比武競賽活動。黃超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4日電(黃超、蘇忠永)近日,在天山北麓,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五支隊某中隊組織“創紀錄,當尖兵”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

    走下訓練場,剛跑完四百米障礙的下士鄭軍説,自己的老家在受災嚴重的合肥市肥西縣,正當家人被洪水圍困之時,得到了武警官兵的緊急救援,“作為戍守邊關的武警戰士,我更要練強本領,以枕戈待旦的姿態守衛好邊疆的和平與安寧。”鄭軍説。

    入夏以來,南方多省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抗洪勇士”奮戰洪魔的感人故事在支隊的座座軍營引起了強烈反響。為激發官兵練兵熱情、傳遞拼搏奮進的正能量,支隊大力開展“講抗洪故事,做精武尖兵”活動,掀起了一陣陣群眾性練兵比武熱潮。近日,在支隊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現場,7個課目記錄被刷新。

    官兵在四百米障礙課目考核中通過地樁網。黃超 攝

    官兵在四百米障礙課目考核中通過雲梯。黃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