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永陵“二十四伎樂”音樂文化展重慶開展,復原古樂器演繹“唐音鏗鏘”
2020-08-14 16:3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14日電(記者吳燕霞、趙宇飛)14日,由成都永陵博物館聯合重慶三峽移民紀念館共同舉辦的“唐音鏗鏘——永陵‘二十四伎樂’音樂文化展”在重慶三峽移民紀念館開展。展覽展出20余件倣唐樂器及樂舞服飾、國畫、詩稿等,將通過展示成都永陵“二十四伎樂”唐五代音樂文化的活化石,為公眾還原盛世唐朝的音樂華章。

  成都永陵是中國五代十國時期前蜀開國皇帝王建的陵墓,距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成都永陵“二十四伎樂”中的外來樂器有15種共18件,這些樂器既有少數民族樂器,也有外國樂器,並最終演化為本土樂器。

  此次聯合主辦的“唐音鏗鏘——永陵‘二十四伎樂’音樂文化展”將復原的“二十四伎樂”浮雕石刻樂器向公眾集中展示,展品豐富,將從不同層面展示成都永陵“二十四伎樂”音樂文化內涵。

  此次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至9月14日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