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股維持漲勢尚需更多利好支撐
2020-08-14 16: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13日電 綜述:美股維持漲勢尚需更多利好支撐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美國紐約股市近期顯著上漲,反映大盤綜合表現的標普500指數已從今年3月的低點上漲超過50%。分析人士認為,標普500指數能否進一步上漲並再創新高取決于市場有無足夠利好消息支撐。

  此前,主要體現高科技企業表現的紐約股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連創新高。市場普遍期待股市漲勢能夠從科技板塊擴大到其他板塊,帶動標普500指數上漲。不過,這一變化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基本面的信心。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近期股市上漲很大程度上依靠幾大科技巨頭,而沒有出現普漲。內德戴維斯研究公司首席美國策略師埃德·克利索爾德表示,標普500指數若要“實現有意義的突破”,需要更廣泛的市場參與度。

  不過,投資者情緒較為復雜,加之新冠疫情蔓延及美國政府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難産”,基本面並沒有足夠優勢支撐標普500指數上漲。

  美國投資機構福四通股票策略主管優素福·阿巴西表示,投資者對科技板塊走勢、疫苗研發、上市公司業績改善和經濟數據等領域看法存在分歧,拖累標普500指數上行。

  現階段,世界經濟逐步恢復為美股帶來一定利好,但疫苗研制可能還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取得實質性進展。因此,美國經濟復蘇在短期內最大的拉動因素是貨幣和財政政策刺激。

  不過,由于在整體規模和失業救濟金等關鍵議題上無法達成一致,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遲遲未能取得進展。

  洛伊托爾德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吉姆·保爾森表示,政府和國會在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上的分歧直接影響市場情緒,導致部分短線投資者拋售股票。

  美國市場研究刊物《7點市場報告》創始人湯姆·埃賽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繞過國會簽署關于財政援助期限延期的行政令,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達成協議的緊迫性,但市場仍期待美國兩黨能夠盡快完成相關談判,達成協議。

  傑富瑞集團分析師阿內塔·馬爾科夫斯卡認為,8月完成財政刺激措施談判的可能性不大,9月市場走勢也高度依賴談判進展。

  艾弗考爾國際戰略投資集團宏觀研究分析師丹尼斯·德比謝爾表示,除非政府財政刺激規模超過預期或疫苗研究取得突破,市場可能將一直處于受抑制的狀態。

  展望標普500指數走勢,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在沒有重大利好的情況下,突破前期歷史高點仍需較長時間。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