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受災地區集中安置點數量和安置人數均大幅下降
2020-08-14 16:2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14日電(記者程士華)“我們鄉鎮2個集中安置點安置的受災村民已經全部返家,抓緊時間搶種補種,開展災後生産自救。”安徽省潁上縣半崗鎮鎮長馬仲成説,受戴家湖涵閘破損險情影響,政府緊急轉移安置附近村民8400多人,其中部分村民集中安置到2個學校安置點,大的安置點有190人,小的安置點有96人。

  “目前全省集中安置點安置人數每天都在減少。”據安徽省減災救災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入梅以來,持續強降雨累計造成安徽省16市95縣(市、區)不同程度受災。對比7月下旬數據,目前安徽省集中安置點數量和安置人數均大幅下降,全省集中安置點數量從464個減少到目前的122個,集中安置點入住受災群眾人數從39633人減少到目前的8999人。

  記者從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近日安徽省長江幹流、淮河幹流水位持續回落,淮河幹流、長江幹流安徽段水位已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巢湖水位已落至保證水位以下,全省防汛抗洪形勢總體趨穩。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