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
廣西:實施“四大工程” 為貧困縣工業發展添後勁
2019-06-24 10:14:51 來源: 廣西廣播電視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以來,我區大力實施“千企技改”、東部中小企業産業轉移、桂酒産業升級、百項重大工業項目等“四大工程”,通過全面項目對接,將符合條件的貧困地區項目納入“四大工程”協調推進,為貧困地區工業發展增添後勁。

  落戶河池·都安臨港工業園區的都安樂宜電子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産電子玩具、動漫卡通玩具等高檔係列玩具産品為主的勞動密集型企業,産品遠銷俄羅斯、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玩具年産量達3000萬件。

  【同期聲 都安樂宜電子玩具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金色:我們除了總廠這裏要加大生産線、生産設備以外,還會在都安的幾個鄉鎮移民安置點設立4個分點,預計今年的目標産值達1億元以上,工人達到1000人左右。】

  今年,都安有14個項目申報自治區“四大工程”項目。其中,都安樂宜電子玩具有限公司年産3500萬件電子玩具技改項目等4個項目作為極度貧困縣項目申報,納入2019年自治區“千企技改”工程統籌推進,預計今年均可竣工投産。截止5月底,都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7家,工業總産值完成7.08億元,一批特色工業産業正逐步形成。

  【同期聲 都安工信商務局局長馬漢定:不斷推動工業項目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助力全縣脫貧攻堅。】

  在百色市田林縣,作為自治區百項重大工業項目,由百礦集團投資的黔桂(田林)經濟産業園以鋁産業及其配套産業為主導産業,目前40萬噸陽極碳素項目主體廠房已經完成90%,鋁水項目一期10萬噸鋁水已于2018年10月投産。等到今年底兩個項目全部達産後,可為田林縣域經濟貢獻80億元産值,吸納和解決4000人就業務工。

  【同期聲 田林百礦田田碳素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鴻斌:我們計劃是2019年底,就是下半年實現全線投産,滿産40萬噸。】

  【同期聲 田林縣工業集中區管委會副主任黃魚課:加大招商的力度,引進鋁下遊加工企業,為我們園區提高工業增加值,力爭到2020年産值達到100個億。】

  經過項目對接,自治區工信廳擬將108個貧困縣、邊境貧困縣、極度貧困縣的項目納入自治區“四大工程”統籌推進,總投資293億元,2019年計劃投資82億元。自治區將不定期對“四大工程”項目開展協調調度,梳理需自治區層面解決的問題和困難清單。當前,一批貧困縣重大項目正有序推進,已有305家貧困地區工業企業獲授信金額199億元。項目全部達産後,將大幅提升當地工業高品質發展水準,助力我區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