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讓追夢動力源源不斷迸發
2020-01-03 15:2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禮讚2019 奮進2020”係列網評之三

  毛同輝

  “2019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幹篤定前行”“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在2020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飽含深情的話語砥礪人心,催人奮進,激發了我們繼續奔跑、接力奮鬥的底氣。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回顧2019年,高品質發展平穩推進、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等一係列成就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採、中國力量;改革開放不斷催生發展活力,神州大地處處涌動新變化新氣象;共和國70年的輝煌成就鼓舞人心,愛國主義的硬核力量讓人震撼;繼續張開雙臂擁抱世界,展示出一個文明、開放、包容的中國,我們的朋友遍天下!還有許許多多無怨無悔、傾情奉獻的無名英雄,他們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不平凡人生……這一切,都熔鑄成更加成熟自信的中國氣質,匯聚成禮讚新中國、奮鬥新時代的前進洪流,給我們增添了無窮力量。

  長安何處在?只在馬蹄下。

  2020年,我們將只爭朝夕,不負韶華,讓追夢動力源源不斷迸發,以奮鬥成就夢想,以實幹贏得未來。

  以夢為馬,奮力拼搏。2020年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戰鼓催徵,奮鬥是我們追夢最好的姿態。如果説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一首壯闊雄渾的史詩,那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就是其中靈動、美麗的詩行。2020年,我們依然要努力奔跑,在追夢路上繼續揮灑汗水、篤定前行。

  初心如磐,念茲在茲。“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深情表示:“同往常一樣,我無論多忙,都要抽時間到鄉親們中走一走看一看。大家跟我説了很多心裏話,我一直記在心上。”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初心和使命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的不竭動力。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匯聚起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的磅薄力量。

  天下大同,美美與共。親仁善鄰、協和萬邦是中華文明一貫的處世之道。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創造人類美好未來而不懈努力”的殷殷寄語,再次展現了中國海納百川的胸懷。過去一年,我們主辦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向世界展示了一個文明、開放、包容的中國。未來,我們將繼續與各國攜手前行,共同邁向合作共贏的光明未來。

  “我們走在大路上,意氣風發鬥志昂揚……”這熟悉而豪邁的歌聲,總是給人以信心和力量。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敢于有夢、勤于奮鬥的每一名中國人,沐浴著新一年冉冉升起的晨曦,將奮力奔跑,勇敢追夢!

  延伸閱讀: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

  新華網評:為不同凡響的奮鬥者喝彩

  新華網評:向不平凡的人生致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讓追夢動力源源不斷迸發-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4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