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短視頻不能“短”監管
2019-01-31 16:3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短視頻最嚴新規下 標題黨仍在、版權存疑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1月9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的官網上發布了《網絡短視頻平臺管理規范》和《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其中,《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包含100條審核標準,包括標題是否合規、是否涉及色情、是否適宜未成年人等多個方面,堪稱短視頻史上最嚴新規。近日,記者在抖音、快手、微視等15個短視頻APP中隨機觀看50個短視頻作品發現,大多數短視頻平臺審核後上傳的産品可以達到上述細則的審核標準,但仍有部分短視頻作品存在“標題黨”,以及未經授權自行剪切、改變電影電視劇等各類廣播電視試聽作品的問題。(新聞來源:新京報)

  點評:短視頻亂象之憂,憂在野蠻生長,亦憂在監管不力、審核標準不一。短視頻監管不能一陣風。一方面,要持續規范治理,進一步細化法律規章和制度,扎緊監管籬笆,引導和倒逼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另一方面,平臺也要加強自查自糾,加強賬號管理,升級審核標準。

  “形式”扶貧,會留下哪些裂痕

  新聞:正值脫貧攻堅的決勝階段,各地精準扶貧熱情高漲。但一些基層幹部向半月談記者反映,不少地方在扶貧過程中過度留痕,信奉“搞工作不如搞材料,留足跡不如留痕跡”,材料痕跡歷歷在目,扶貧工作松松垮垮。他們呼吁,扶貧工作關鍵看實效,要向處處留虛痕病症開刀,堅決消除扶貧中的形式主義,以避免産生新的裂痕。(新聞來源:半月談)

  點評:過度留痕、走過場,扶貧工作異化成了“材料秀”“打卡秀”“政績秀”,不僅拖累工作效率,還影響了幹群關係,必須堅決摒棄。杜絕形式化扶貧,各級扶貧幹部要把自己放在“貧困戶”的位置上,想他們之所想,急他們之所急,才能讓扶貧工作真正贏得人心。同時,還要進一步優化評價機制,建立科學合理的考核驗收體係。

  延伸閱讀:

  [及時點]門票尋親是一種有益嘗試

  [及時點]別用應付掩蓋“本領恐慌”

  [及時點]新式寒假作業創意多,值得點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0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