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展遊戲産業 監管不可少
2018-12-27 08:43:55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年近歲末,遊戲行業迎來利好消息。據新華網報道,遊戲版號核發近日重新啟動,行業格局也悄然發生轉變。未來,遊戲行業將聚焦精品發展,並加速行業洗牌,促使人才流動,行業活力得到有力釋放。

  今年來,遊戲版號一度暫停核發、用戶紅利呈現消退,讓一些中小遊戲公司感受到了壓力。此次遊戲版號重啟審批核發,對遊戲行業而言無疑是一大好消息。然而,遊戲版號核發重啟也向各界發出資訊,今後對遊戲行業規范監管仍將常抓不懈。

  對相關部門來説,一方面要加強對遊戲行業的監管審核,更新審核管理機制,讓監管不單單在審批前,也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比如針對未成年人沉迷遊戲、過度消費等問題,要出臺配套的制度措施,加以保護約束,同時要對存在問題的遊戲及時整改。另一方面,要加快制定專門的規章制度,進一步規范行業發展中出現的過度逐利等現象、打擊侵權違法行為,要建立起良好的市場競爭秩序。同時,也要鼓勵、引導龍頭企業嚴格自律,發揮示范效應。

  對遊戲公司來説,遊戲版號恢復核發雖是利好,但仍要加強自律,把未成年人保護、內容審核等作為原則性問題來重視。此外,遊戲公司也要加強研發,向精品化、多樣化方向發展,乃至走向海外市場。(聞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9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