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元旦春節少出行少聚集 家庭聚會最好10人以下
2020-12-27 09:00:15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出行能減則減 聚餐能少就少!吳尊友:家庭聚會最好10人以下

  入冬以來,我國境內發生由輸入傳染源導致本土聚集性疫情頻次增多,但由于發現和控制及時,疫情規模均較小。專家提醒,元旦春節期間,盡量減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動,控制聚餐人數規模。除了預防新冠疫情,還要注意防范禽流感、諾如病毒以及食物中毒,近期盡量避免前往活禽市場,不要購買活禽。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吳尊友:企事業單位舉辦聚集性活動一定要控制人數,50人以上的應該要有完整的防控方案,要有防控措施。對于個人家庭的聚集,也最好能夠控制在10人以下。同時要注意家庭常通風,要堅持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噴嚏遮擋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一旦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就診。

  入冬以來,我國在禽類間發現了禽流感疫情,南方少數地區出現了人感染禽流感的散發病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症狀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出現重症肺炎等症狀。專家提醒,盡量避免接觸活禽或活禽市場,不要購買活禽。元旦春節期間,還要注意預防諾如病毒病和食物中毒,不吃未燒熟煮透的食物以及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挂燈籠 迎元旦
挂燈籠 迎元旦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91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