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份相隔1800公里的生命饋贈
2020-12-26 09:3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31歲的張星辰與妻子都是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急診科的護士。2020年2月20日,張星辰跟隨遼寧醫療隊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進行醫護工作,此後,張星辰又隨醫療隊前往武漢雷神山醫院對院內患者進行救治及護理。

  出徵前,張星辰的妻子已懷有9個月的身孕。同樣是醫護工作者的她沒有過多的挽留丈夫,只是在張星辰臨行前説了一句“你平安回來就行。”

  妻子生産那天,遠在1800公里外的張星辰提前換了班,從早上開始,夫妻兩人就一直用視頻通話交流。經過焦急的等待,電話那頭的張星辰終于等來了孩子降生的消息。“聽到孩子第一聲啼哭,我就哭了。”張星辰説。

  如今,張星辰的孩子已經9個月大了,身體健康。張星辰説:“這個孩子就是我們夫妻倆在這段經歷中的一個見證者,也是老天給我們的一個美好的禮物。”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成玉
載入更多
挂燈籠 迎元旦
挂燈籠 迎元旦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911269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