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視頻:“小巨人”的藝術大世界
2020-12-25 08: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9歲的薛曠,出生于安徽省肥東縣古城鎮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幼年時,被確診患有先天性侏儒症。而後一段時間,因為異于常人,他偶爾會遭受異樣眼光。10歲那年,偶然聽到葫蘆絲的演奏,美妙的樂曲聲吸引住了小薛曠。看他如此熱愛音樂,媽媽把他送去一所音樂培訓學校學習。

  漸漸地,薛曠學會了葫蘆絲、巴烏、長笛、陶笛、壎……通過網絡結識了一群熱愛音樂的朋友,經常線上上一展美妙歌喉。其間,薛曠代表肥東縣殘聯到全國各地參賽,獲得多項獎項和榮譽,其中包括第七屆中國青少年藝術節管樂組金獎、第二屆雲南藝術節歌手賽二等獎等。2015年,薛曠成立肥東縣啟夢殘疾人藝術團,藝術團係合肥地區首家殘疾人藝術團體,目前有40多名演員,大部分演員係安徽省殘疾人藝術人才,他們編排節目、切磋技藝,時常到全國各地巡回演出。

  除藝術團外,薛曠還成立了一家機械零配件廠,同時通過在農村土地流轉,經營苗木種植和家禽養殖,如今他的車間廠房有1000多平米,各種機床20多臺套。在他的企業、苗圃和藝術團裏,總共安置了45名殘疾人就業,帶領大家一起致富。

  因為音樂,薛曠收獲了一批粉絲,也收獲了愛情。共同的音樂愛好使他和妻子從相識、相愛,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後的薛曠生活幸福甜蜜,如今育有一兒一女。

  小身板並沒有禁錮薛曠的夢想。勇敢、樂觀……他通過努力擁有了更大的世界,成為了家人和朋友心目中的巨人。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689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