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基層理論網宣“輕騎兵”在福建寧德分享經驗
2020-12-11 21: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12月11日電(記者張逸之)在全國率先注冊“學習大軍”社交媒體賬號,成立近7年來隊伍從最初的2人壯大到3400人,累計發布評論文章2700篇……説起“學習大軍”的成果,福建省寧德市學習促進會會長闕慶安如數家珍。

  11日,理論網宣基層經驗交流會在福建寧德舉行,來自中央國家機關、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重點理論網站和部分省(區、市)網信辦的負責人以及特邀專家等約100名代表參加會議。福建省寧德市、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上海市黃浦區、貴州省遵義市等地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理論網宣經驗,引發參會代表熱烈討論。

  杭州市余杭區依托互聯網高地打造“余杭好聲音”宣講品牌,融合青年語言,運用俚言俚語,聚焦小話題,烹制“特色菜”,使理論宣講走向大眾化、生動化;上海市黃浦區立足黨的誕生地這一特點開展“四史宣傳”,以短視頻、魔術表演、RAP説唱、情景喜劇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提升了理論宣講的吸引力;貴州遵義用好直播平臺開展“雲上宣講”,2018年以來完成紅色傳承、脫貧攻堅等主題宣講700余場。

  本次交流會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網絡理論傳播局)主辦,旨在交流推廣“學習大軍”等理論網宣基層經驗和創新舉措,以“解剖麻雀”和案例分析形式研究推動面向基層、面向大眾的網上理論傳播工作。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莊榮文説,“學習大軍”等網宣品牌貼近群眾、貼近基層,是網上理論傳播的鮮活樣本,要及時對各地區各部門的經驗進行總結和推廣,使網上理論宣傳工作形成百花齊放的生動局面。

  莊榮文説,要加強網上理論宣傳隊伍建設,培養既懂網絡又懂理論的青年馬克思主義理論人才。要集中打造網上理論宣傳網站航母,形成一批“兩微一端”理論品牌,打造移動端傳播矩陣。

  近年來,我國不斷拓展新的宣傳陣地,梯次分明、立體多樣的網上理論傳播矩陣已初具規模,網上理論傳播的分眾化、差異化邁出堅實步伐,黨的創新理論通過互聯網加速“飛入尋常百姓家”。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