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應邀出席中國美國商會答謝晚宴 表明美方所謂“制裁”不得人心
2020-12-11 21:4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鄭明達、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回答外媒提問時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應邀出席中國美國商會答謝晚宴並發表主旨演講,表明美方所謂“制裁”不得人心。

  應中國美國商會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0日在京出席中國美國商會答謝晚宴並發表主旨演講。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王晨副委員長在演講中闡明瞭中方關于將繼續推進改革開放、致力于支援中美在經貿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一貫立場。

  美方日前以所謂涉港問題為由,宣布對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所謂“制裁”。華春瑩表示,中方已經就此表明瞭我們的嚴正立場並宣布對美採取堅決反制。

  “你剛才提到的情況恰恰表明美方所謂‘制裁’不得人心,也不會得到美國各界支援。”她説。

  華春瑩指出,我們對中國美國商會及其會員企業扎根中國、致力于推動中美經貿合作表示讚賞。隨著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在華發展必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空間,中美經貿合作也將會有更加光明的前景,這有利于中國、有利于美國、有利于全世界。

  中國美國商會致力于促進中美兩國經貿關係發展,會員包括近千家美在華企業和約3900名美企業代表。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