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端賦能 第三屆進博會首票展品實現無紙化通關
2020-09-28 23:1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8日電(記者周蕊、吳宇)28日,一批來自美國的雅詩蘭黛洗護産品在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實現無紙化通關,成為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票申報進境的展品。

  通過會展中心海關報關大廳的進博會專窗,首批展品的通關流程快速辦理完成。這是上海海關展覽品進境申報首次試點無紙化通關,企業無須到海關現場提交單證材料,只需通過單一窗口上傳電子單證,海關即可進行線上審單放行,實現申報放行無縫對接,不僅提高了通關速度,也便捷了企業整體的申報流程。

  據悉,上海海關今年採取了設立進博會專窗、無紙化通關、快速查檢放行等措施,全力保障第三屆進博會展品順利通關。目前,首批展品經由海關放行後,暫存倉庫,待進館時統一安排車輛送館。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為做好本屆進博會展品運輸工作,進口博覽局和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早在今年8月上旬就已開始安排主場運輸服務商駐場辦公。為更好服務參展企業,確保展品安全、準時到達展位,辦展方今年增加了和展商的線下精準對接,對行業龍頭或重點企業安排專人跟進,對中小企業深入了解狀態,逐一精細化排摸,掌握展品一手情況。此外,進口博覽局還與上海空港社區貨運樞紐專業委員會簽署了協議,設置第三屆進博會航空貨運“綠色通道”,專用于進博會物資進出港業務,並與中遠海運、東方航空等核心支援企業制定展品運輸應急預案,提供有序、便捷、高效的展品服務保障。

  目前,第三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的籌備工作已經進入關鍵的衝刺階段,各項展務落地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