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與新疆合作加強技能人才培養
2020-09-28 23:1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姜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8日召開對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發展工作推進會,重點圍繞促進南疆技能人才發展,研究部署具體落實措施,進一步推動相關工作取得實效。

  加快推進新疆技能人才發展是抓好脫貧攻堅和促進就業的重要基礎,也是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措施。

  會議提出,要突出工作重點,加強基礎能力和師資隊伍建設,促進培訓與就業有效銜接,全面提升南疆技工院校建設和技能勞動者培養水準。要結合南疆特點,發揮人社部特長,堅持特事特辦,形成工作特色。同時加強統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強化責任落實,加大投入力度,扎實推進對口支援南疆技能人才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期間,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廣東等9個對口支援南疆省市人社部門分別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社廳、南疆四地州政府對接,簽署了共同推進技工院校建設合作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