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建福廈鐵路集美特大橋:首聯連續梁合龍
2020-09-27 20:0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廈門9月27日電(劉默涵)26日深夜11時58分,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完成,新建福廈鐵路集美特大橋85#—88#墩連續梁成功合龍,這也是新建福廈鐵路廈漳段首聯合龍的連續梁。

  中鐵六局福廈9標項目部一分部總工程師張鳳龍介紹,集美特大橋全長超過l1公里,所在區域地質條件復雜,淤泥、孤石、砂礫卵石、泥炭等層出不窮,尤其是孤石廣泛分布,一塊塊串起來就像糖葫蘆,加大了橋梁樁基工程施工難度。他們不斷嘗試新工藝新工法,最終破解了這一難題。

  新建福廈鐵路是福建省內第一條時速350公里的高鐵,將縮短福州、廈門、泉州、漳州之間的時空距離,使廈漳泉形成半小時交通圈。廈漳段還將為後續連接漳州至汕頭鐵路提供接點。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54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