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作為世界經濟發展引擎的重要性進一步加強——訪巴西經濟學家羅尼·林斯
2020-09-24 12: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23日電 專訪:中國作為世界經濟發展引擎的重要性進一步加強——訪巴西經濟學家羅尼·林斯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學家羅尼·林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將是今年表現較好的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國作為世界經濟發展引擎的重要性進一步加強”。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3.2%。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日前發布數據顯示,中國是新冠疫情下二季度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二十國集團成員。

  林斯表示,中國經濟迅速恢復主要得益于中國政府強有力的社會治理能力,特別是疫情期間推出的優先保證藥品及防疫物資的物流安排、向中小微企業提供支援等眾多措施行之有效。

  林斯説,中國經濟政策的協調性是經濟持續穩定復蘇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應對疫情過程中,中國主要經濟部門根據具體需求進行不同程度的協調;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後,政府又及時微調經濟政策。”

  長期關注中國經濟發展的林斯説,中國經濟恢復“能帶動更多國家盡快實現經濟正常化,帶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

  林斯説,不久前成功舉辦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取得豐碩成果,表明中國可以為加強世界貿易往來作出更大貢獻。

  林斯認為,疫情讓部分國家對經濟全球化存疑,但“沒有它我們無法生存”。林斯説,自第四次工業革命以來,全球化趨勢逐漸加強,全球供應鏈快速發展。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幹擾全球化進程,但問題不在全球化本身。

  他建議,各國應根據需求端的新特徵和新技術發展來加強供應鏈建設,通過國家間高水準合作,充分利用互補性,通過新技術開發和應用建立全球供應鏈發展的正確路徑,讓人類社會有能力最大程度減少公共衛生和自然災害帶來的負面影響。

  林斯呼吁,各國要團結一致,取長補短,實現共同發展。只有通過多邊主義行動,才能推動人類社會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3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