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省網”以市場化方式融入國家管網集團
2020-09-24 11: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劉羊旸)記者24日從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該集團與廣東省政府在北京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這是首個省級天然氣管網以市場化方式融入國家管網集團,標誌著國家管網集團組建邁入新階段。

  根據協議,廣東省政府將和國家管網集團共同推進“省網”與“國網”融合,通過股權整合成立國家管網集團廣東省管網有限公司,作為廣東省天然氣主幹管網的建設運營主體,實現全省天然氣主幹管網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調度、統一運營、統一維護,全面加快省內天然氣管道建設,並向所有市場主體提供公平開放服務。

  國家管網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合作對于構建上游資源多主體多渠道供應、中間統一管網高效集輸、下遊銷售市場充分競爭的“X+1+X”油氣市場體係具有裏程碑意義。

  據介紹,國家管網集團將加快廣東省內天然氣管道建設,預計今年底可建成6條幹線共751公里,初步實現廣東省內天然氣“市市通”,力爭2022年底前基本實現“縣縣通”。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3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