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僑團舉行慶祝中瑞建交70周年暨國慶71周年座談會
2020-09-21 19:5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瑞士伯爾尼9月21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在中瑞建交70周年及新中國國慶71周年前夕,瑞士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瑞士華商會、瑞士中國學人科技協會、瑞士福建同鄉會、瑞士華人旅遊聯合會等十余個主要僑團20日在伯爾尼聯合舉行座談會,回顧新中國成立71年以及中瑞建交70年來的發展歷程。

  與會僑領在發言中表示,年初以來,中國在短時間內取得抗擊新冠疫情的重大戰略成果,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制度優勢、強大實力和責任擔當。疫情期間,祖國十分關心身處海外的廣大僑胞,令所有旅瑞僑胞感到溫暖。

  與會僑領表示將始終心繫祖國、支援祖國,繼續團結各界力量,堅定支援祖國和平統一和國家發展建設,積極促進中瑞各領域交流合作和民間友好。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中國駐蘇黎世兼駐列支敦斯登公國總領事趙清華出席座談會。王世廷在致辭中表示,中瑞建交70年來,雙方攜手培育了“平等、創新、共贏”的中瑞合作精神,成為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大小國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希望旅瑞僑胞繼續堅定不移支援祖國發展建設、支援祖國和平統一、促進中瑞雙邊關係。

  趙清華在發言中介紹了疫情以來駐蘇黎世總領館積極開展疫情通報、防疫指導、應急協助、物資保障等工作的情況,表示總領館將一如既往踐行外交為民理念,助力廣大僑胞在中瑞兩國友好關係發展的大潮中抓住新機遇、創造新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