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行數研所與京東數科合作 共同促進數字人民幣落地應用
2020-09-21 19:4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吳雨)記者21日從京東數字科技集團獲悉,近日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與京東數科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結合京東集團現有場景,共同促進數字人民幣的移動應用功能創新及線上、線下場景的落地應用,推進數字人民幣錢包生態建設。

  數字人民幣是由人民銀行發行的數字形式的法定貨幣,主要定位于流通中現金(M0),由指定運營機構參與運營並向公眾兌換,與紙鈔和硬幣等價。

  為確保數字人民幣廣泛可得,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此前撰文稱,在數字人民幣流通過程中,考慮到技術基礎和係統管理要求較高,可由作為指定運營機構的商業銀行與其他商業銀行及相關機構進行合作,在厘清責權利關係的基礎上,共同向公眾提供數字人民幣流通服務。

  京東數科表示,將以數字人民幣項目為基礎,與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共同推動移動基礎技術平臺、區塊鏈技術平臺等研發建設,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助推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

  據了解,作為一家數字科技公司,京東數科致力于為金融機構、商戶與企業、政府及其他客戶提供全方位數字化解決方案。截至6月末,京東數科已為超600家金融機構提供了多層次全方位數字化解決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