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有機産品標誌超過21億枚
2020-09-21 19:3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趙文君)2019年中國有機産品標誌21.2億枚、産品總核銷量80.98萬噸、産品總貿易額678.21億元,均比上一年增長明顯。這是記者21日從2020年全國“有機産品認證宣傳周”活動上獲悉的。

  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主辦的2020年全國“有機産品認證宣傳周”活動21日在京啟動,《中國有機産品認證與有機産業發展報告》與《中國有機産品認證市場調查報告》同期發布。

  報告顯示,從2015年至2019年的五年間,我國有機産品證書發放量的年均增長率為13.76%。消費者購買有機産品時主要考慮認證標誌、品牌、認證追溯碼查詢,最常購買的品類分別是蔬菜、水果、谷物、糧油、禽蛋、乳制品,電商、商超、採摘成為消費者購買有機産品的主要渠道。

  據介紹,我國對有機産品認證實行規范化管理,先後實施了有機産品國家標準、有機産品認證管理辦法,建立了“一品一碼”的17位有機碼管理制度,獲證産品的最小銷售包裝上必須使用有機碼。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唐軍表示,有機産品認證是品質認證體係建設的重要工作。下一步,要持續完善有機産品認證制度,健全有機産品認證全過程追溯機制,織密認證風險防控網;不斷優化有機産品認證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品質控制和認證過程中的實際問題,為企業提質增效、降本減負;要廣泛宣傳有機産品認證,提升消費者對有機産品的認知度和獲得感。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