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互聯網法院宣判首例“雲遊戲”侵權案
2020-08-13 15: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3日電(記者吳帥帥)杭州互聯網法院12日審理並宣判了首例5G“雲遊戲”侵權案。騰訊公司授權代理、開發運營的5款遊戲共獲賠償258萬元人民幣。

  “雲遊戲”是一種基于雲計算、5G等底層技術的新遊戲模式,即所有遊戲邏輯和畫面渲染等都在雲端伺服器進行。玩家擺脫了對高配置電腦等硬體設備的依賴,硬體要求可簡化為有基本視頻解壓能力的設備和可靠的網絡。

  此案中,原告深圳市騰訊電腦係統有限公司訴稱被告廣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未經授權將涉案遊戲置于其雲伺服器中,供公眾在網頁版、移動端以及PC端通過雲遊戲平臺獲得涉案遊戲。這一行為侵害了原告對涉案遊戲享有的資訊網絡傳播權,擠壓了原告的盈利空間及商業機會等,構成不正當競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6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