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洛杉磯確診當地今年首例因西尼羅病毒死亡病例
2020-08-13 15:5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12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衛生部門12日發表聲明説,當地出現今年第一例因感染西尼羅病毒而死亡的病例,衛生部門提醒當地居民注意防蚊。

  聲明説,死者為居住在洛杉磯南部地區的一名老人,死于感染西尼羅病毒後引發的神經性疾病。

  今年以來,洛杉磯縣已確診5例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鄰近的奧蘭治縣衛生部門10日也宣布,當地一名兒童確診,成為該縣今年首例確診的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

  西尼羅病毒常由蚊子叮咬傳播。大部分感染者有發燒、身體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少數感染者會出現腦炎等神經性疾病。目前尚無針對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療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