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金融協會:中國經濟有望持續復蘇
2020-08-13 11:5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2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總部位于華盛頓的國際金融協會12日發布報告説,中國經濟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有望實現較高增幅。

  報告指出,得益于對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政策支援,中國經濟第二季度大幅反彈,其中佔國內生産總值比重約28%的制造業增長率從第一季度的負值大幅反彈至4.4%。

  報告説,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推出的相關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仍在發揮作用。這些措施將幫助中國經濟在今年接下來的時間裏進一步復蘇,並在今後兩年內繼續支援經濟增長。

  報告認為,中國經濟長期穩健復蘇仍需解決部分問題,如汽車和機械等重工業領域固定資産投資仍然低迷,産能過剩持續擠壓行業利潤等。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