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美方幹預香港事務注定失敗
2020-07-02 20:3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題:美方幹預香港事務注定失敗

  新華社記者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以粗暴方式干涉中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然而,不論美方使出何種手段,中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決心和意志都不會動搖,美方通過所謂制裁幹擾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注定失敗。

  香港國安法充分反映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是香港恢復秩序、由亂及治的治本之策,是“一國兩制”實踐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強大制度保障。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于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按照法定程式,推進涉港國家安全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不容任何外部勢力説三道四。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無論外部反華勢力如何施壓,都阻擋不了中方推進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決心和行動。

  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打著“人權”“自由”等旗號,一再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繼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美方又一意孤行炮制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充分暴露其利用香港問題遏制中國發展的真實意圖。

  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近日紛紛表示,美方行徑再次凸顯中央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的必要性,有關法律也將打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這將有力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並相信在相關法律生效後,香港能夠發展得更好。

  威武不能屈。任何勢力、任何情況都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和意志。美方應當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停止推進有關涉港消極議案,否則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華國際時評:美方幹預香港事務注定失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