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堅決擁護並支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
2020-07-01 10: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各界人士紛紛表示,堅決擁護並支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香港國安法將有效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空白,恢復社會秩序,加強本地和海內外投資者的營商信心,推動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香港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等人士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體現了祖國給予香港的強大支援。希望香港能夠盡快落實香港國安法,全社會能凝聚共識,與祖國同進步、共繁榮,在“一國兩制”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表聲明表示,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大聯盟對此表示歡迎,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援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表示,全力支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相信這一法律能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秩序,確保繁榮穩定。

  香港華菁會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不僅不會影響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反而是對香港人權和自由的有力保護。華菁會將堅定不移地全力支援及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為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去年以來,“攬炒”“港獨”等行徑在香港蔓延,重創社會、經濟、民生及教育。香港國安法猶如一根“定海神針”,為保持香港的長治久安提供堅實保障,具有深遠的現實和歷史意義。

  香港新界鄉議局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實施將有效遏制去年“修例風波”以來的社會亂象、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焰,在法制上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漏洞,有助于香港社會止暴制亂,有助于市民生活早日恢復正常,讓香港重新出發。

  宗教團體香港道教聯合會、中華回教博愛社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義不容辭的責任,支援特區政府依法執行香港國安法。相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將有效維護國家的統一、主權和安全,不僅有利于維護“一國兩制”,也有利于恢復香港社會的穩定,保障市民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項權利,使香港得到長遠發展。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表示,堅決支援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國家主權的完整、香港的繁榮穩定關乎全體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相信香港國安法能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實力和經濟競爭力,更有助于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促進香港社會安定繁榮。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發表聯合聲明説,頒布和實施香港國安法,是香港民眾最強烈的期盼。香港國安法將有效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空白,築牢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防線,推動香港重新出發。

  全國工商聯港區執常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堅信香港國安法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更堅實的基礎,將為香港的繁榮穩定開啟新的篇章。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家傑説,工商界一直是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柱,穩定安全的營商環境是香港長久以來的優勢,香港只有恢復安寧、重新出發,才能為下一代創造更多的機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發表聲明強調,香港國安法進一步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係,有利于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會長蔡冠深説,香港國安法有助于穩定香港當前局面,保障香港的營商環境,增強本地和海外投資者信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表示,香港國安法不僅能有效維護國家的安全和主權,還有助于加強香港市民國家安全意識,對維持香港繁榮安定將起到重要作用。會長吳宏斌説,香港國安法可以使香港社會恢復和平有序,有助于加強投資者在香港營商的信心。他深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依舊是自由開放、法治和包容的國際城市。

  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香港國安法有助于香港建立穩定的營商環境,投資者會更有信心,對于香港經濟復蘇和長遠發展大有裨益,是商界和市民的共同願望和利益所在。

  香港地産建設商會表示,相信香港國安法有利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恢復投資者信心,保障市民安居樂業,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

  新聞連結:

  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根本保障——澳門各界和輿論高度評價香港國安法

  香港政界人士支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

  外交部駐澳門公署:香港國安法將有力保障香港繁榮穩定

  專家指出:香港國安法體現四個“最大程度”

  新華時評:國安築壩 香江安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香港各界人士堅決擁護並支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8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