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徹查永興縣“蛋白固體飲料”事件
2020-05-14 10: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5月14日電(記者譚暢、席敏)記者14日從湖南省有關部門了解到,湖南省人民政府對媒體報道的永興縣“蛋白固體飲料”事件高度重視,已責成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郴州市等組成調查組對涉事商家徹查,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從嚴從重處罰,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近日,有媒體報道,湖南省永興縣愛嬰坊母嬰店將一款蛋白固體飲料冒充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銷售給牛奶過敏兒童,虛假宣傳特殊功能,涉嫌消費欺詐。部分嬰幼兒服用後出現營養不良等症狀。

  記者了解到,目前已有5名家長向永興縣市場監管部門投訴。此前,永興縣已成立工作專班,對涉事母嬰店進行全面調查,並對購買食用該款蛋白固體飲料的嬰幼兒進行免費體檢,對有症狀的嬰幼兒進行臨床醫學診斷治療。

  新聞連結:

  市場監管總局:徹查湖南郴州奶粉事件 從嚴從重處罰

  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選購消費提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湖南徹查永興縣“蛋白固體飲料”事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8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