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月出口增長超三倍 中國防疫物資助力全球抗疫
2020-05-01 19: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聚焦疫情防控〕一個月出口增長超三倍 中國防疫物資助力全球抗疫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5月1日發布數據顯示,4月份以來,我國出口防疫物資呈明顯增長態勢,日均出口額從上旬的約10億元,增至近期日均30億元以上,一個月內持續增長超過三倍。

  據海關統計,3月1日至4月30日,全國共驗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資價值712億元。包括口罩278億只,防護服1.3億件,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7341萬人份,紅外測溫儀1257萬件,呼吸機4.91萬臺,病員監護儀12.4萬臺,護目鏡4363萬副,外科手套8.54億雙。

  業內人士認為,中國出口防疫物資持續增長,為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提供了巨大支援和強力保障,體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擔當。

  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再次提醒,廣大企業在出口相關防疫物資時必須嚴格履行如實申報責任。海關對出口經檢驗不合格商品,或出口屬于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以及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將依法依規採取責令停止出口、沒收違法所得、沒收出口商品、罰款等處罰措施,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此外,對違法、失信企業,海關將加大曝光力度,通過提高查驗比例、加大稽核查頻次、開展多部門信用聯合懲戒等更加嚴格的監管措施,讓違法失信者寸步難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一個月出口增長超三倍 中國防疫物資助力全球抗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3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