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2020-02-09 23:16:5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9日晚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主要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換意見。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國政府正在依法科學有力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竭盡全力救治患者,確保重點醫療防控物資保障和生活必需品的供應。中國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公開透明、高度負責,及時向中國民眾和國際社會公布資訊。我們採取的措施遠超《國際衛生條例》要求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中國廣大醫護人員表現出了奉獻精神、職業操守和極大的責任感,我們會全力保護他們的身心健康。中國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

  李克強強調,希望包括德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保持理性,支援中方防控疫情的努力,保持雙方正常往來,加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合作。也希望德方為中方通過商業渠道從德國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必要便利。

  默克爾表示,德方密切關注當前疫情發展。中國政府採取了果斷措施,得到中國人民的高度支援。德方在應對疫情上採取了謹慎立場並在歐盟內加強協調,未採取過度限制措施。感謝中方對德國在華僑民提供的支援和幫助。德方願同中方加強疫情防控合作,繼續向中方提供醫療物資援助,為中方戰勝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向中國醫護人員表示敬意和祝福。

  王毅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5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