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全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2020-01-21 20:3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廣東全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1月21日,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黃國保 攝

  新華社廣州1月21日電(記者馬曉澄、周穎)廣東省政府新聞辦2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未來將加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監測篩查,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等重點場所啟動體溫監測機制,並做好隔離治療和病例救治,確保將確診病例集中在定點醫院進行救治。

  廣東省政府副省長張光軍通報,廣東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一步將依法依規開展疫情監測、病人救治、資訊發布、聯防聯控等各項防控工作。

(圖文互動)(2)廣東全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1月21日,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係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鐘南山(中)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情況。 新華社記者黃國保 攝

  在加大病例監測篩查方面,廣東把防控關口前移,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等重點場所啟動體溫監測機制,對體溫檢測異常的來粵人員發放就診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導其及時到醫療機構排查治療。

  在做好隔離治療和病例救治方面,廣東將建立完善醫療救治運作機制,嚴格落實“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確保將確診病例集中在定點醫院進行救治,盡最大努力降低病死率和減少重症發生率。目前沒有疫情的地市也已部署做好各項應急防控準備工作。

  此外,廣東將加強密切接觸者管理和院感防控。按照屬地原則做好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和分類監測管理和生活保障,對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實行隔離醫學觀察。

  廣東還將加強檢測試劑、藥品、耗材、防護用具等各類醫療物資保障供應儲備;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嚴管嚴控野生動物市場,加強對農(集)貿市場管理,堅決取締違法售賣野生動物行為;確保防控儲備和市場供應。

  廣東還公布了包括廣東省人民醫院在內的30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級定點救治醫院名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廣東全面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9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