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去年新車銷量創六年新低
2020-01-06 22:2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6日電(記者楊海若)英國汽車制造商和經銷商協會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英國新車銷售量為231萬輛,較前一年下滑2.4%,為六年來最低。

  數據顯示,去年英國柴油車銷售量下降21.8%,汽油車銷售量增長2.2%,而替代燃料車中的純電動車銷售量增長144%,推動替代燃料車市場份額達創紀錄的7.4%。

  英國汽車制造商和經銷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表示,對汽車行業本身及英國經濟而言,新車銷量下滑都令人擔憂。霍斯説,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清潔空氣政策不清晰等因素都導致消費者需求下降,需要相關政策支援及基礎設施投資。

  數據顯示,盡管銷量下降,英國仍是歐盟內部僅次于德國的第二大汽車消費市場。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將直接影響英國汽車行業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北京
雪後北京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退捕上岸的長江漁民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