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動車組列車首次獲簽菲律賓訂單
2019-12-18 19: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18日電(記者袁夢晨 王昕怡)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簡稱“中車株機”)與菲律賓國家鐵路公司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簽署供貨合同,由中國制造的動車組列車將首次出口到菲律賓。

  根據合同,中車株機將于2021年7月向菲律賓國家鐵路公司交付3列設計時速為120公里的內燃電力動車組列車。

  菲律賓國家鐵路公司總經理洪恩·馬尼奧介紹,這批列車將在馬尼拉和呂宋島南部比科爾地區之間運作,是菲律賓擁有的首批內燃電力動車組列車,“預計將極大縮短兩地間的列車運作時間”。

  出席當天簽約儀式的菲律賓交通部長阿圖爾·圖加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菲律賓對于同中國開展鐵路建設合作十分滿意,他期待中國制造的動車組列車可以早日在當地運作。

  中車株機總經理傅成駿表示,公司希望以這一項目為起點,深度參與菲律賓的鐵路運輸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設,為當地提供軌道交通係統解決方案。

  據了解,中車株機目前在新加坡、土耳其、馬來西亞、南非、捷克、德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取得了50個軌道交通裝備項目訂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