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院士專家進藏助力包蟲病防治工作
2019-12-18 19:3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2月18日電(記者王學濤)16日至18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院長、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執行院長董家鴻帶領團隊一行5人來到西藏拉薩,助力包蟲病防治工作。

  其間,董家鴻院士攜團隊在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做了一臺肝癌手術和一臺復雜的肝包蟲病手術。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外科副主任邊巴扎西説:“這兩臺手術有難度和挑戰,所以請專家來做,手術做得非常順利。”

  董家鴻表示,西藏包蟲病防治成效顯著,未來他們團隊將在國家衛健委的指導下,與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和拉薩市人民醫院緊密合作,在復雜、疑難包蟲病的治療上給予技術援助。

  董家鴻説,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開業5年來積累了一些成功經驗,建立起比較現代化的醫院管理體制和運營模式,有覆蓋全院的資訊係統,並研發出先進的智慧醫療係統,正在試用階段。希望未來與西藏緊密合作,提升當地醫院管理水準,推動智慧醫療在藏區的發展和應用,造福西藏民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