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11月政府部門和大型國有企業清償民營企業賬款超5800億元
2019-12-17 17:0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高亢)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17日説,今年各地區、各相關部門遵循部署按職責積極推進開展清欠工作。截至11月底,政府部門和大型國有企業已清償民營企業賬款5800多億元,除個別省份外,均提前完成了今年目標任務。

  辛國斌是在17日于京召開的全國減輕企業負擔電視電話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減輕企業負擔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減輕企業負擔作為貫徹落實中央“六穩”要求、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抓好落實,取得顯著成績。

  據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羅俊章介紹,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今年對全國6000余家企業調查結果顯示,九成企業對營商環境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七成以上企業反映增值稅明顯下降,九成以上企業反映沒有亂收費、亂攤派現象或程度較輕。

  辛國斌説,做好減輕企業負擔工作,責任重大。相關部門應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力度,深入推進減輕企業負擔工作,為提振企業發展信心、促進經濟平穩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