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3集團軍組織合成營綜合檢驗評估促戰鬥力提升
2019-12-17 16: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2月17日電(趙欣、劉小紅)第73集團軍連日來在閩南某地組織合成營綜合檢驗評估,全面檢驗部隊訓練質效,促進合成營戰鬥力持續提升。

  戰鬥籌劃、40公里隱蔽行軍、10公里武裝奔襲……檢驗評估中,他們緊貼實戰和訓練大綱要求,按照技能、智能、體能設置比例,融合設置指揮、共同、專業、戰術、勤務等70多個課目,按照作戰進程連貫組織實施,在快節奏轉換課目、高強度消耗體能中檢驗受考單位的真實訓練狀況。

  “從單兵單裝到建制分隊,從指揮籌劃到分隊行動,從戰鬥行動到勤務保障,3天4夜,連貫實施70多個課目,這樣按綱、按戰、從嚴檢驗評估促進了基層部隊戰鬥力提升。”“強軍精武紅四連”指導員葉章文説。

  檢驗評估中,頭天晚上剛完成百公里機動、宿營以及各類專業檢驗評估的某合成旅一營官兵,次日淩晨3時30分,隨著一聲令下,迅即撤收裝備器材集結。營長王華根據下達的敵情通報判斷情況、規劃路線,快速組織人員展開機動,指揮部隊投入40公里隱蔽行軍。

  “這次檢驗評估,就是在復雜環境中,搜尋短板弱項,進一步找準夯實基礎、提升戰鬥力的靶子和方法路子。”集團軍作訓處副處長安文源説。

  帶領部隊參加檢驗評估的某合成旅教導員張天雄説:“從單兵素質到指揮技能、再到分隊整體聯動,合成營的整體戰鬥力水準得到了檢驗,既錘鍊了部隊實戰本領,又使我們找準了能力短板,找到了努力方向。”

  為從嚴考評,第73集團軍全程使用指紋檢錄核查身份、執法記錄留存影像、訓考分離客觀裁評、紀檢監察嚴正考紀,嚴把訓風考風,同時利用作戰值班視頻指揮係統、衛星傳輸係統等資源實現監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5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