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埃及中文教師教學技能比賽在開羅舉行
2019-12-16 16: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15日電(常夏雨)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教育科技處與開羅大學孔子學院聯合主辦的首屆埃及中文教師教學技能比賽15日在開羅舉行。

  開羅大學孔子學院11月向全體埃及中文教師發出參賽邀請,共有來自18家教學單位的22名中文教師提交參賽材料。經專家評審,來自開羅大學、蘇伊士大學、埃及科技大學等學校的六名埃及本土教師與來自蘇伊士運河大學、艾因夏姆斯大學等學校的六名中國教師參加了比賽。

  比賽中,12位選手分別上臺進行了現場教學演示,內容為展示一個完整的漢語語言點教學過程,具體包括知識導入、語言點講解、習題練習以及師生互動等環節。最終,開羅大學中文係教師伊曼·哈馬德獲得埃及教師組一等獎,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教師武美玲獲得中國教師組一等獎。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教育科技處參贊童威、北京大學對外中文教育學院副教授金舒年等評委表示,參賽教師恰當運用多媒體手段活躍了課堂氣氛、增強了互動感,希望他們在推進埃及中文教育事業方面再接再厲。

  開羅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恩界説,優秀的中文教師將助力埃及中文教育實現跨越式發展。目前,在埃中文教育機構已在本土中文師資培養方面形成特色,埃及中文教學力量正在不斷壯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