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中立代表作在重慶展出
2019-12-16 16:5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16日電(記者周文衝)“羅中立:藝術的歷程”近日在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展。此次展覽是迄今最全面的羅中立回顧展,《鬥牛係列》《故鄉組畫》等50多件羅中立60年創作生涯中不同時期的代表作集中亮相。

  展覽按照時間和風格劃分為“多維的起點”“《父親》與故鄉組畫”“繪畫的探索”“超越性題材”“與美術史對話”5個板塊。策展人巫鴻介紹,展出將羅中立的藝術歷程分為兩個宏觀段落,第一段落包括他生命的前三十年,從開始學藝到《父親》一畫奠定他在中國當代藝術中的位置;第二個段落則開始于1982年的畢業作品《故鄉組畫》至今,這一時期羅中立有意識地探求個性化的風格,在內容和題材方面進行創新。

  展出中,羅中立早期的《歲月》《故鄉組畫》《冬水田係列》等代表作以及近年來創作的《重讀美術史係列》等重要作品悉數亮相。此次展覽將持續到2020年5月,對參觀者免費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