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今年搗毀772個傳銷窩點
2019-12-16 16: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6日電(記者薛天)記者16日從陜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來陜西省市場監管部門突出多個重點領域的專項整治,收效明顯。截至11月底,陜西省市場監管部門聯合公安部門,已搗毀傳銷窩點772個,清查遣散傳銷人員4519人。

  據介紹,陜西省持續開展無傳銷城市創建活動,已創建無傳銷社區(村)超11000個;在整治保健品市場亂象方面,市場監管部門已吊銷經銷商直銷經營資格、食品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等36戶,搗毀制假售假窩點85個,行政立案410件;在整治非法銷售野生動物制品方面,陜西省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3502萬人次,檢查市場經營主體61萬余戶次、電商平臺近8000家次;在食品安全治理整頓方面,陜西共查辦食品安全問題案件1713件,責令停産停業151戶;在特種設備安全隱患整治方面,陜西已責令停産停業15家,查封、扣押設備154臺套;在查處民生領域價格壟斷行為方面,陜西省市場監管局對延安市10家混凝土企業壟斷違法行為作出處罰,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492萬元罰款。

  為確保全係統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實效,陜西省市場監管局先後出臺了《陜西省市場監管綜合執法跨區域辦案協作指導意見》等文件和制度,促進市場監管行政執法規范、公正、透明。針對食品領域薄弱環節,省市場監管局制定了《陜西省食品安全管理員管理辦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標準(試行)》等規范性文件,不斷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