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最北自貿片區實現商事登記跨境遠端辦理
2019-12-16 16:4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2月16日電(記者王建)近日,在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黑河片區行政服務中心,通過跨境商事登記全程幫辦服務,雖然黑河市艾維基綠色食品有限公司企業法人博恰爾尼科夫·安德烈身在莫斯科,但半個小時左右就辦好了營業執照和電子證照。

  “這個速度讓我驚喜。”安德烈説。據黑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審批科副科長高宇波介紹,黑河市為像安德烈這樣的外商成立了由營商環境、市場監管、外事、金融機構等部門組成的代辦專班,專人、專項提供幫辦服務,並提供商事登記跨境受理和遠端審批、遠端幫辦服務。

  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黑河片區行政服務中心主任張紅説,通過跨境商事登記全程幫辦服務,境外投資者通過線上提交商事登記申請材料,委託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代辦商事登記,在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就能領取外商投資營業執照,實現商事登記的跨境受理、遠端辦理,1個工作日內辦結。

  目前,包括艾維基綠色食品有限公司在內,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黑河片區現已審批註冊的中外企業190多家。據張紅介紹,目前還有幾家大型企業準備入駐,行政服務中心將持續優化審批流程,繼續推行“綜合窗口”受理、重點項目承諾服務制等,為入區企業提供有速度有溫度的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