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澳科創企業在橫琴加速成長
2019-12-11 20:3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1日電(記者魏蒙)一家集新材料、晶片設計與制備、封測及光模組開發、制造于一體的技術創新型企業11日在珠海市橫琴新區揭牌。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科創企業在橫琴加速成長,意味著歷經十年開發的橫琴,正從“起步發展打基礎”階段邁向“內容充實求發展”階段。

  記者注意到,這家名為奇芯光電的企業,緣于去年舉辦的首屆橫琴科技創業大賽。當時,中科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資訊光子器件與光子整合研究中心主任程東,率領海外高端人才創業團隊獲亞軍。在獲橫琴研發資金資助後,這家企業應運而生。

  珠海市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李偉輝説,橫琴正在聚焦聚力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以及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發展,努力建設成為自主創新和科技轉化能力強的生態型高新技術産業基地。

  越來越多的澳門企業也進駐橫琴。目前,橫琴粵澳合作産業園已落地的澳門項目28個,24個項目開工建設,大昌行物流中心等一批項目已投入運營。剩余土地空間已啟用由澳門特區政府主導的聯合評審新機制,將重點引進高新技術産業和現代服務業。截至12月10日,橫琴注冊的澳門企業數量達2070家。

  “過去十年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2800億元的橫琴,正在探索建立‘澳門資源+開放人才+先進技術+橫琴載體+政策支撐+成果共用’産業協同發展新模式。”李偉輝説。

  最新數據表明,在落戶橫琴的澳門企業中,從事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行業的企業已逾400家,約佔橫琴澳資企業總數的1/5,借助橫琴的發展平臺,澳門科技創新産業正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