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掃黑辦特派督導組進駐河北等10個省市開展“精準督導”
2019-12-11 20:2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熊豐)全國掃黑辦特派督導組10日分別進駐中央掃黑除惡第一輪督導過的河北、山西、遼寧、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重慶、四川等10個省市,全面開展特派督導。這標誌著在大規模、全覆蓋的中央督導告一段落後,常態化、機動式、點穴式特派督導正式拉開帷幕。

  參加此次特派督導的成員是全國掃黑辦聘任的首批特派督導專員,有的是在職的政法單位司局級領導幹部,有的是剛退休或退居二線的省級政法單位正廳(局)級領導幹部,還有的是參加過中央三輪督導的政法實務專家。各特派督導組將圍繞專項鬥爭的“堵點”“痛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而辦案進展緩慢的案件,專項鬥爭工作推進不力的地市開展機動督導;緊盯重點工作、重點案件、重點線索、重點地區等開展精準督導。

  據悉,一項特派督導任務時間為一周左右,重點督政治擔當,督促當地主動增壓負重,以敢戰能勝的姿態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大案查處,推動運用智能化舉報平臺,加快線索核查,再突破一批難啃案件;督“打傘破網”,絕不讓“關係網”漏網、“保護傘”受保護;督“打財斷血”,全面清查黑惡勢力非法獲取的各類動産、不動産、金融資産、現金,依法摧垮黑惡勢力經濟基礎;督行業整治,督促金融、市場、交通、住建、礦産資源、文化娛樂等重點行業主管部門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形成各部門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督糾偏防錯,確保專項鬥爭不跑偏走樣;督建章立制,督促當地認真總結專項鬥爭中成熟的經驗和做法,轉化為制度規范,形成長效機制。

  特派督導是掃黑除惡督導常態化的扎實舉措,解決重點地區重點問題的重要手段,實現長效常治的重要制度。全國掃黑辦將對各特派督導組工作進行階段性總結,跟蹤問題整改情況,確保落實見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3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