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破獲典型“暴力虛開”案 嫌疑人成立60余家公司虛開發票
2019-12-09 16: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9日電(記者朱國亮)在打擊涉稅犯罪“百城會戰”專項行動中,南京市公安局新近破獲一起典型“暴力虛開”案,犯罪嫌疑人成立60余家公司,專門對外虛開發票,致國家稅收損失6000余萬元。

  據南京市公安局近日披露的資訊,2015年12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劉某通過招聘嫌疑人沈某、葛某等人,注冊成立60余家公司,在無實際經營的情況下,向稅務機關購領增值稅專用發票共計1810份、空白增值稅普通發票共計480份,並將上述發票虛開至國內30個省(自治區、市)的780家單位,價稅合計3.4億元,稅額6000余萬元。

  南京市公安局相關辦案人員介紹,所謂“暴力虛開”是指虛開企業未編造任何“經營行為”,而是簡單粗暴地對外虛開增值稅發票。這些企業在短期存續領票開票之後,進行虛假納稅申報或者不進行申報即走逃失聯。劉某虛開發票案正是典型的“暴力虛開”,其注冊成立的60余家公司無生産經營地址、無生産經營能力,所有銷項增值稅專用發票均為虛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2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