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煤礦文工團音樂詩劇《血沃中華》塑造革命英雄群像
2019-11-26 19:4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白瀛)中國煤礦文工團音樂詩劇《血沃中華》26日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首演。該劇通過朗誦和戲劇表演的形式,塑造了李大釗、方志敏、狼牙山五壯士、楊開慧、左權、趙一曼、江姐、劉胡蘭、董存瑞等英雄群像。

  中國煤礦文工團團長賈雨嵐介紹,《血沃中華》由序幕“曙色”和“地火烈焰”“木棉花正紅”“可愛的中國”“烏斯渾河回聲”“狼牙山五壯士”“生與死的抉擇”“最後的家書”“為了新中國”及尾聲“英雄不朽”組成,由馮柏銘、劉福波、楊清茨、舒子原作詞,曹其敬、王湖泉導演,莫凡作曲,徐濤、劉曉翠等主演。

  “音樂詩劇的演出形式,非常符合中國煤礦文工團以朗誦和戲劇表演為突出特點的院團優勢,以詩歌散文為文學載體,以原創音樂為依托,把英雄先烈的光輝形象樹立在舞臺上,從不同人物激發情感波瀾,從不同角色挖掘人性光輝。”賈雨嵐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7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