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距天安門僅2000米“城市森林”國慶前亮相
2019-09-22 16:3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烏夢達)記者從北京市西城區政府了解到,國慶前,北京市距離天安門最近的“城市森林”之一即將亮相。西單文化廣場西南側6000平方米的一期“城市森林”景觀將于“十一”前對外開放,成為西單路口、長安街邊的一片“綠洲”。

  120株喬木、30株灌木、27萬盆花卉,讓這片被高樓和車水馬龍環繞的廣場,變身一個小森林。景觀設計師介紹,西單文化廣場中選用的植物重視野趣,而非觀賞性,並且以北京鄉土植物為主。

  有別于傳統城市景觀,“城市森林”模倣北京的自然森林群落結構,彌補了城市綠色項目相對單一、特色不鮮明的問題,同時在吸收二氧化碳和減少浮塵方面有一定調控作用。

  北京市西城區2018年啟動西單文化廣場升級改造項目,將這一區域地上和地下作為完整連續的城市空間係統進行改造。改造升級後的西單文化廣場景觀內外有別,四周密林環抱,中心豁然開朗、別有洞天。

  據介紹,一期“城市森林”開放後,後續工程將繼續展開,預計2020年西單文化廣場升級改造項目將整體完成,“城市森林”總面積將超過1.1萬平方米。

  2019年,北京市政府在工作報告中提出,新建一批城市休閒公園、口袋公園、小微綠地,拆後還綠1600公頃,總面積約相當于5.5個頤和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