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火燎原》精選本圖書出版
2019-09-22 16:3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為充分展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軍隊波瀾壯闊、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歷史,引導幹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大力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編輯了《星火燎原》精選本圖書,近日正式出版發行。

  《星火燎原》精選本圖書主要是從2009年出版的《星火燎原全集》中精選部分文章,按照鐵心向黨、信念如磐、驍勇善戰、創新制勝、作風優良、魚水情深6個方面重新編排,用壯懷激烈、驚天動地的革命故事,生動闡釋革命先輩堅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優良的作風紀律,係統呈現我黨我軍的“紅色家譜”。為方便讀者研讀,該書為每篇文章編配了導讀,補充完善了部分作者資訊,增加了一些新發現的檔案資料、歷史遺跡等圖片,配套制作了一係列融媒體産品。讀者在閱讀紙質書的同時,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傾聽原文、觀看微視頻,欣賞沙畫、動漫,體驗H5、AR,全方位品讀這部紅色經典。

  《星火燎原》叢書出版工作始于1956年7月,是中央軍委批準發起的“中國人民解放軍30年徵文”活動的結晶,毛澤東為叢書題寫了“星火燎原”書名,朱德作序,530多位開國將帥和省部級以上領導,數萬名官兵、復轉軍人和地方黨政幹部踴躍撰稿。叢書自1958年第一卷推出以來,共出版了8個版本,先後被翻譯成英、法、德、日等13種文字,在國內外發行近千萬冊,其中有36篇文章被選入全國中小學課本,有的被改編成電影或戲劇作品,影響了新中國一代代讀者,被譽為“用紅寶石砌成的萬里長城,記述中國革命戰爭的東方史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