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批準10種轉基因産品上市
2019-07-26 21: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26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26日宣布批準10種轉基因産品在歐盟上市,其中9種用作食品或飼料,另一種用作觀賞性切花。本次批準有效期10年,但“許可證”不包括在歐盟范圍內種植這些作物。

  歐盟委員會當日發布公報説,本次獲批的轉基因産品中,一種棉花、5種玉米和一種大豆新獲批用作食品或飼料;一種油菜和一種玉米是“許可證”到期,此次獲得續批用作食品或飼料;還有一種康乃馨新獲批用作觀賞性切花。這10種轉基因産品均已通過全面審批程式,包括歐盟食品安全局的科學評估等。

  公報説,此次頒發的“許可證”僅允許上述轉基因産品在歐盟境內按批準用途使用,並不包括在歐盟范圍內進行種植。這些産品還需要遵守歐盟有關轉基因産品標識及追溯等方面的規定。

  此前歐盟已批準了數十種轉基因食品和飼料在歐盟上市,包括玉米、棉花、大豆、油菜和甜菜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