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公布首批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
2019-07-26 20:5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許晟、楊淩偉)中國證監會26日發布消息稱,證監會日前已公示首批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共涉及629個市場主體,其中人員563名,機構66家。

  首批公示的主體包括:因操縱市場、內幕交易、欺詐發行、虛假披露資訊、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業務、利用未公開資訊交易以及編造、傳播虛假資訊被行政處罰的主體,被採取市場禁入措施的主體,因拒不配合監督檢查、調查被行政處罰或者處理決定的主體,到期拒不執行行政處罰決定的相關主體等。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説,開展證券期貨市場嚴重違法失信主體專項公示,有助于震懾違法失信主體,增加失信成本,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有利于引導各類主體依法誠信經營,保持良好的信用記錄,增進各類主體誠信意識。

  此外,證監會當日還發布對5宗資訊披露違法違規案件作出的行政處罰,相關企業和個人被處以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