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日外長通電話討論貿易摩擦等問題
2019-07-26 21:0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26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説,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當天通電話,討論了兩國間貿易摩擦等問題。

  據韓國媒體報道,這是日本對出口韓國的部分産品實施管制措施之後,韓日外長首次直接溝通。

  韓國外交部聲明説,康京和在通話中呼吁日本立即撤回對出口韓國産品的管制措施,同時敦促日方不要做出進一步惡化雙方關係的舉措。河野則重申了日方在相關問題上的立場。雙方外長均認同,兩國應該繼續保持外交渠道的對話和溝通,尤其是在兩國關係困難的時候。兩人還討論了朝鮮方面近日的發射活動。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河野與康京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分別通電話,三方決定就朝鮮導彈問題互通資訊。河野與康京和還就強徵勞工索賠案問題、兩國貿易摩擦問題進行了討論,但各説各的立場,依然處于“平行線”狀態。

  日本政府本月初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産業原材料加強管制,引發韓日貿易摩擦並不斷發酵。韓方多次表示希望通過外交渠道解決相關問題,但是日方對此反應冷淡。(參與記者:郭丹)

  新聞連結:

  韓國抵日情緒蔓延,日本汽車在韓國要加不到油了?

  韓國敦促日本在處理韓日矛盾時“遵守底線”

  韓國呼吁日本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兩國矛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