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島海關查獲600多個出口侵權兒童拉桿箱
2019-07-25 11:0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25日電(記者魏聖曜)記者24日從青島海關獲悉,青島海關隸屬黃島海關近日查獲侵權兒童拉桿箱653個,經權利人確認,這些拉桿箱涉嫌侵犯“變形金剛”“HELLO KITTY”等多項商標專用權和著作權。

  黃島海關近日在對深圳某公司出口至馬來西亞的兒童拉桿箱進行人工查驗時,發現其使用了相關品牌商標和著作權標識。後經確認,上述653個拉桿箱分別侵犯了孩之寶有限公司、三麗歐股份有限公司、美泰有限公司在海關總署備案的“變形金剛”“HELLO KITTY及圖案”“BARBIE”商標專用權,以及迪士尼公司、尤尼維瑟城電影制片廠有限責任公司在海關總署備案的“CARS - STYLE GUIDE PACKAGING AND RETAIL SIGNAGE”和“《小黃人大眼萌》電影海報”著作權。

  這起案件是黃島海關今年查獲的首起同時涉嫌侵犯商標專用權和著作權的案件。出口侵權貨物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等相關規定,海關已對當事人作出沒收侵權貨物並處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

  據黃島海關介紹,海關部門將繼續開展智慧財産權保護“龍騰行動2019”,強化風險分析,加大普法宣傳,全力打擊進出口貨物侵權違法行為,深入推進國家智慧財産權戰略,為進出口企業營造良好的口岸通關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97255